校园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校园风采
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 财务处开展“3·15服务师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0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月之际,亚洲通财务处于3月12-20日,策划启动了“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和教育形式,增强师生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对支付安全的重视、对电信诈骗风险的警惕,共同维护校园金融秩序,构建安全、便捷的数字化校园环境。

活动一:数字人民币,便捷新选择      

特邀中国银行石家庄永安支行数字人民币推广团队入校交流。通过现场发放数字人民币宣传册、演示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流程、互动问答研讨等,使师生对数字人民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深入体会这一新型支付方式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激发了师生对未来数字金融发展的兴趣和期待。

1711096762261090931.jpg

       活动二:支付要安全,明辨真伪先      

为提升师生支付安全意识,财务处举办支付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和资料发放,普及支付安全知识,提醒师生防范风险。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支付安全的重要性,对信息泄露、虚假交易、二维码诈骗等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许多学生表示,将在未来的消费过程中更加谨慎,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711096808156054323.jpg

       活动三:诈骗需防范,警惕是关键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召开了亚洲通电信诈骗防范的专题会议,学院积极响应,开展了针对电信诈骗的专项防范活动。活动通过现场科普讲解、发放防骗宣传信、展示醒目的防骗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和防范技巧。此次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师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1711096833781023305.jpg

       此次“智慧财务 安心守护”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对消费者权益的高度重视和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新服务理念。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