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校园风采
轨道交通系开展铁路知识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学生对铁路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弘扬铁路精神,轨道交通系于2024年3月17日14:00在阶梯五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探寻铁路发展,科技筑梦复兴”的铁路知识文化主题演讲比赛。我系2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轨道交通系团学干部代表主持。

比赛开始前,我系团学干部代表轨道交通系团总支对参赛学生表示欢迎与鼓励。我系认为,铁路网络作为国家命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铁路自诞生之初至今,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辉煌历程,期间克服了重重困难与挑战。通过探寻铁路的发展文化,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学习热情,为国家的轨道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围绕铁路文化的诸多方面展开了精彩演讲。他们通过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据以及个人的感悟,向观众们展示了铁路发展文化的魅力。在演讲中,学生们不仅介绍了我国著名的铁路线路和工程,还阐述了铁路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同时,他们也强调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遵守铁路安全规则。

最后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表达技巧、创新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公正评判。最终,两名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此外评委还评选出了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铁路知识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它加深了学生们对铁路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动了铁路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也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系将继续以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为依托,积极策划和组织类似的活动,为学生搭建亚洲通展示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IMG_5087-已增强-降噪-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