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携手抗大陈列馆共建“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近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签署共建“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就建立深度融合的全方位实践育人共同体达成共识。


002.jpg

当天,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代表在抗大陈列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教育活动。老师们在抗大学员群体雕像前,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忠诚于党的职教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铿锵有力的誓言是老师们对投身职教事业的郑重承诺。

老师们在抗大陈列馆,聆听着生动翔实的讲解,凝视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工作战斗的情景,体会抗大为夺取抗日战争乃至以后的解放战争的胜利,以及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精神备受鼓舞,思想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

抗大陈列馆副馆长李青为老师们作了题为《弘扬抗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让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专题报告,讲述了抗大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创辉煌成就的历史脉络。老师们爱党爱国爱校的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

下一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与抗大陈列馆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开辟师德教育的新阵地、构建师德传承的新路径、扩展师德建设的新内涵。

1709778184511066855.png

抗大陈列馆

003.jpg

宣誓仪式

001.jpg

参观陈列馆

004.jpg

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