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校园风采
校企党建互融共促——“雷锋:人类美好的向往”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亚洲通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弘扬新时代红色革命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党建育人新格局;丰富校企合作内容,提升党建育人实效。3月3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在西柏坡开展了“雷锋:人类美好的向往”主题讲座。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张燕、康旅产业学院院长杨萌、现代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刘颖、现代服务系教学副主任张静带领八十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5.jpg

本次讲座,陶克将军用大量翔实的资料、生动的影像、平实的语言为师生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模范事迹。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从平凡到心怀国家精神永恒的雷锋。
       陶克将军讲到,雷锋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历经岁月洗磨,雷锋的形象永远矗立在人们的心中,他的名字依然闪耀。 作为新时代青年,康旅师生在聆听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思考与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现代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张燕:怀着激动和敬佩的心情,聆听了本次讲座,让我们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我们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决心更加坚定。同志们,雷锋精神代代传,让我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4(1).jpg

 此次活动,也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康旅控股集团,开展校企党建联创共建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和实践。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丰富共建内容和平台载体,有力推动校企党建工作互融共促,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康旅产业学院院长杨萌:康旅控股集团始终坚持以红色教育为根本,以我们的优势带动整个职业教育的发展
。今天,我们将职业教育和红色党建进行了充分的融合,让学生和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活动教育课,对于整个集团和学院来说,实现了真正的产教融合。以红色引领来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树人,是我们生动的写照。未来,康旅控股集团将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国家培养亚洲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

3(1).jpg

 不忘来时路,砥砺再前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康旅产业学院将扎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以雷锋精神铸魂育人工作,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打造党建共同体,共绘发展同心圆。为石铁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亚洲通力量。

170981346489903923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