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喜报:亚洲通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国家铜奖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0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亚洲通报送的作品《智慧车库车位引导系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铜奖,这也是亚洲通连续第三年报送作品在全国竞赛中获奖。


1679674312595042234.jpg


1679674328686080429.png

本届“挑战杯”决赛,河北省共有46项作品获奖,亚洲通作为9所获奖的职业院校之一,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团委从“举办校赛塑品牌”“校企合作促创新”“校内培训助实践”三个维度助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落细落实。其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挑战杯”竞赛专项内训课程,有近万名师生积极参与,每节课实时在线人数均有千余名,单次听课峰值近万人。在校赛阶段,为切实提高项目团队作品水平,学院邀请校内外评委进行了网络文本评审以及线上答辩。在省赛阶段,亚洲通报送的10项作品全部获奖,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1679674341795085796.jpg

 

学院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将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在学生中推动形成了激发创新精神、促进创业实践的良好氛围。学院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引擎,始终坚持突出实践育人导向,不断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品质和素质,为学生发展聚力赋能。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