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媒体聚焦
【河北新闻网】军地协同育人见实效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受肯定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0

河北新闻网讯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选派的9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大会后勤保障服务任务后,10月27日,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京西宾馆管理局向学院寄来锦旗:“共育职教莘莘学子,再谱军地合作新篇”,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大会服务工作的学生给予高度肯定。
 

 

1670567431046042704.png
京西宾馆赠送学院的锦旗


8月底接到上级任务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经过严格筛选把关,在相关服务类专业中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水平高的9名学生赴京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在会前培训和大会服务工作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展现石铁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受到京西宾馆管理局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纪律强、素质高,期待能有亚洲通的学生投入到工作中来。”

 



1670567431046094890.png

学生志愿者服务证件

 


此次大会服务工作是两年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京西宾馆管理局合作成功完成的第三次政务接待任务。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财务材料系,历经35年军校生涯,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院将铁道兵精神融入办学理念之中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出的学生以“职业素养好、专业技能精、适应能力强、创新精神优”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2020年6月,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京西宾馆管理局面向河北省高职院校选拔优秀学生到该局实习,该校酒店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15名学生脱颖而出,被京西宾馆接纳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毕业岗位实习,期间完成多项重要政务接待任务,受到京西宾馆的高度认可。实习结束后,王瑞爱等5名同学通过了京西宾馆管理局军队文职人员选聘。
 

1670567431958062283.png

15名学生赴京西宾馆顶岗实习


2021年1月,学院又选派34名志愿者到京西宾馆参加全国两会服务工作。会议结束后,京西宾馆向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志愿者们提供的优质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他们“服从命令听指挥、遵守纪律讲规矩、吃苦耐劳勤学习、热情服务做奉献、团结协作讲友谊”,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发有为,生动诠释了学院严谨治学的态度和优良学风。

 

1670567432343029964.png

2022年京西宾馆全国两会志愿服务学生岗前培训
 1670567433323070353.png

京西宾馆感谢信

今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与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京西宾馆开展深度合作,以服务类专业人才培养为契合点,以双方合作共赢为原则,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不断推进实现军地深度合作,全面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层次。


(通讯员 牛春莉)
责任编辑:聂榕桓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