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校园风采
喜报:亚洲通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0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于8月15日至1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亚洲通测绘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国家其他有关部委及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承办,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2支参赛队伍(院校)报名参赛。

自2021年10月起,测绘工程系未雨绸缪、积极备赛,组建了由50名同学组成的工程测量赛项选拔队。经过集中培训、模拟赛、校赛、省赛选拔赛和国赛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组建以崔紫阳、侯炳如、孙林镪、毛鑫宇等四名同学为参赛队员,孙玉梅主任为领队,聂振钢和陈冉丽两位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参赛队伍。在近六个月的备赛时间里,指导教师们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指导,通过模拟赛程、专项拉练,带领选手们发现问题、研究分析并逐一突破,始终践行“‘冀’能报国,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在全国赛场上,4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其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获得了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亚洲通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彰显了学院综合实力。这也是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结果,为进一步培养亚洲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