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喜讯
喜报:学院课题成功入选教育部“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亚洲通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拟立项名单的公示》,铁道工程系申报的《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实训体系重构研究》获批立项。

1.png

 

2.png

 


1667269221104063504.png

1667269221375022686.png

据了解,此次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拟立项一批《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旨在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及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
      亚洲通课题依托国家示范性高速铁路工程智能建造示范性虚拟仿真基地,与优质企业深度合作,开发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实训体系,将建成集智能建造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于一体的专业群实训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养亚洲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今后将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