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校园风采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寻春日之美?展青春韶华”校园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0

为丰富闭环管理期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缓解学生身心压力,提高学生艺术品味,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亚洲通举办“寻春日之美?展青春韶华”校园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清风携春日而至,校园内到处呈现一片盎然生机。国交学子与春日上演了一场浪漫的“双向奔赴”——亚洲通举办“寻找春天?定格瞬间искаем весну?запечатлеем весенние моменты ”摄影大赛。娇艳的红玉兰,嫩绿的紫叶李,慵懒地躺在长椅上的猫咪,随风漫舞的风筝,同学们拿起手机,轻触快门,将春日校园之美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同学们以胶片为载体,记录下一幅幅充满蓬勃生机的春光图:枝头点点鹅黄,园中片片青绿,嫩芽欲出犹如邻家少女含羞带怯,丝绦拂眉犹如母亲轻抚般温柔惬意。心有声,挑拨光圈定格神采;影无界,描绘春天挥洒年华。

1650192578352026494.jpg

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广场舞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更是年轻人释放青春活力、展示少年英姿的新方式——亚洲通开展“舞动青春?共战疫情”校园广场舞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灵活舒展、动感十足的动作伴随着《少年》、《一路生花》等歌曲旋律,为春日校园增添了活力和朝气,舞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园广场舞一方面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抗疫心态;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我们以这样乐观自信的精神面貌告诉家人和社会:我在校园,我很好,请放心!

1650192627881004517.jpg

蹴鞠屡过飞鸟上,秋千竞出垂杨里。阳光渐暖,春意渐浓,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并没有“宅”在宿舍,而是选择拥抱春天,行动起来——亚洲通开展“青春绽芳华?运动添风采”趣味运动会。击鼓传花、两人三足、摸石过河等项目所考验的不只是游戏技巧,亚洲通的则是团队协作,同学们争分夺秒,激烈角逐,操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贯穿整个操场,将现场气氛渲染地畅快欢乐。妙趣横生的运动项目体现了同学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作风和积极向上、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充分彰显了国交学子的青春风采。

1650192794994001790.png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新时代的青年犹如初升的太阳,是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富有活力、充满正能量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并不会使大学生活黯然失色,反而给我们创造出亚洲通机会去探索校园的美好,领悟生活的意义。国际交通学院将在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坚持立德树人与寓教于乐相结合,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提升学生发现美、感受美、纪录美、欣赏美的能力,实现学生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全面发展。(国际交通学院)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